实验室李辉博士喜获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全球助研金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16

林承焰教授团队野外露头踏勘

资助信

近日,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官网公布了2021年度AAPG全球助研基金获得者名单,实验室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辉入选,获2500美元资助。

李辉,2017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常规油气藏储层表征与建模、有限元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与裂缝定量预测,师从林承焰教授。先后参与“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塔里木盆地深层复杂油藏精细描述及剩余油研究”等各类项目课题。他以中国东部渤海湾拉张盆地致密砂岩储层和西部塔里木挤压盆地碳酸盐岩储层为实例,通过综合利用露头、岩心、分析测试数据、测井、地震及生产动态资料,采用露头岩心构建地质概念模式、井震结合识别刻画地质体、力学相关实验明确岩石物理特征与岩石破裂机制、构造应力场数值模拟预测应力分布、随机模拟算法建立多尺度多类型模型、生产动态调整开发方案与模型验证,对非常规油气藏进行精细描述研究工作。

AAPG全球助研金是由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面向全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设立的基金资助项目,旨在促进地球科学方面的研究,为研究石油和能源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或相关环境地质问题的研究生提供财务资助,以支付其与论文工作直接相关的费用,例如现场工作,实验室分析等。2021年全球共有125名学生获得资助(其中亚洲地区共18名),总资助金额为29.9万美元。